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科普:霧霾來啦,中醫幫您來保肺

2015年11月16日 10:47:11 來源: 中國軍網

  冬季來臨,氣候幹燥寒冷,霧霾頻發,很多人出現咽喉不適,咳嗽等呼吸症狀,尤其是老人、小孩等免疫力較差人群深受其害。

  六味抗霾方

  利咽潤喉、保護呼吸道

  為抵抗惡劣氣候造成的傷害,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中醫科特推出純中藥茶飲劑“六味抗霾方”,有助于增強機體免疫力、利咽潤喉、保護呼吸道、提高抗病能力。為抗擊霧霾,保護我們的肺,趕快行動起來吧!

  五花解鬱散

  調神解鬱 驅散心理的陰霾

  冬季天氣寒冷,加上霧霾造成的陰沉感覺,人的心情很容易受影響,變得情緒低落、鬱悶、煩躁、焦慮、出現季節性情緒失調,又稱為“冬季抑鬱症”,適當飲用玫瑰花、合歡花等具有疏肝理氣,調神解鬱的中藥,可以有改善不良情緒,趕走抑鬱!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中醫科,擬定了“五花解鬱散”幫您掃除心理的陰霾,讓您快樂一冬天!(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433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