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秘魯

2015年12月21日 15:34: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秘魯卡亞俄12月20日電(記者賈安平 王玉山)當地時間20日,執行“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抵達秘魯卡亞俄港,開始對秘魯進行為期7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免費醫療和人道主義服務。

  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問秘魯。

  訪問期間,雙方將在軍事、醫學、文化等領域廣泛開展交流與合作。任務指揮員管柏林計劃拜會秘國家衛生部部長、海岸警衛隊司令等軍政官員。和平方舟將利用醫院船主平臺對前來就診的當地患者進行醫治,同時派出多支醫療分隊分別赴秘魯陸軍醫院、海軍醫院、空軍醫院、卡裏翁醫院和洛艾薩醫院等進行聯合坐診,聯誼分隊將赴當地敬老院和癌症兒童救助站開展健康服務和文化聯誼活動。

  和平方舟任務官兵計劃參觀秘魯海軍基地和艦艇,秘方軍地醫務人員也將參觀和平方舟,雙方將組織專業交流活動。中秘海軍官兵將進行足球、籃球比賽等文化體育交流活動。和平方舟將舉行甲板招待會等。此外,和平方舟還將為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工作人員、家屬安排體檢,為中資機構、華人華僑、留學生進行常見病診療。

  秘魯位于南美洲西北部,首都利馬。卡亞俄是秘魯首都利馬的外港,是秘魯太平洋海軍部隊司令部、第二海軍軍區司令部所在地。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52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