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支招:如何使腸道永葆年輕

2015年12月21日 11:02:16 來源: 中國軍網

  很多人由于生活或者工作的原因,都會忽略自己的腸道保養,那麼腸道或多或少會出現一些問題。腸道提前衰老引發營養吸收不足導致身體提前衰老。在我國,腸癌患者發病年齡呈偏低趨勢。40歲以下人群佔全部病例的三分之一,30歲以下人群約佔10%。腸道是否健康直接決定我們生命落幕的速度,尤其是當下天氣寒冷,腸道比較脆性,更要保護好自己的腸道。第二炮兵總醫院消化內科主任王瑞玲結合豐富的臨床經驗為大家詳細講解和支招。

  對號入座判定你的腸道是否健康?

  如何知道我們的腸道是否出現問題,可以通過一個小小的自測來檢查,自測題目如下所示。如果答案在4個“是”以下,説明你的腸胃狀況很好;5~12個“是”,説明你已經出現了腸胃問題;13個“是”以上請趕快去醫院找消化內科大夫,你的腸胃問題已經十分嚴重了,必須高度重視起來了。

  1、經常光顧快餐店

  2、經常不吃早餐

  3、經常喝酒

  4、常常不吃米飯等主食

  5、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蔬菜

  6、不堅持運動

  7、刷牙時有牙齦出血現象

  8、經常加班熬夜

  9、容易感到疲勞乏力

  10、容易便秘

  11、頭痛、肩膀痛

  12、皮膚粗糙暗沉

  13、容易腹脹、打隔

  14、容易煩躁、發火

  五類人群有腸功能低下的危險因素

  1、老年族: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加,代謝也就放慢了,飯量也減少了,喜歡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這就表明我們的腸道在衰老。有害菌、益生菌比例就會發生失調、不平衡,所以容易出現便秘、腹脹等等這些疾病,包括一些腫瘤的高發等等。

  2、酒桌族:如今,不管生活在大城市,還是小城市,大家都喜歡在周末聚一聚,喝一喝酒,一喝酒吃飯的時間就延長了,一吃就是一兩個小時,大量高熱量的食物就進入了體內,加重了代謝的負擔,過多的脂肪堆積在體內,特別是一些中年人,大肚腩就容易出來了。

  3、IT族:年輕人在工作中都很拼命,不顧身體,由于工作性質,長期伏案,黑白顛倒,吃飯不規律,飲食結構不合理,容易出現腸道功能的異常。

  4、出差族:對于經常出差的人來説,突然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因為地域和環境的變化,腸道一時還沒有真正適應過來,從一個冷的城市到一個熱的城市,我們的胃腸還沒有適合地方氣候的變化,包括飲食搭配、吃飯是否規律,都容易使腸道出現問題。

  5、開車族:消化性潰瘍是最多的,由于長期開車,到了吃飯時間不能按時就餐,那麼大量的胃酸分泌,沒有食物去讓它們進行消化,它就開始消化自己的黏膜了。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552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