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從秘魯起程返航

2015年12月28日 15:25: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和平方舟12月28日電(王玉山 江山)當地時間12月26日,執行“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完成對秘魯為期7天的友好訪問和免費醫療與人道主義服務,離開卡亞俄港起程返航,在途中將技術停靠美國夏威夷。

  訪秘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主平臺採取靈活機動的方式,全面開放、最大限度地接診當地患者;派出9批11個專業38人次醫療專家,前出秘海軍醫院、陸軍醫院、卡利翁醫院和洛艾薩醫院,通過聯合接診、聯合會診、聯合查房、聯合手術等方式,實施技術幫帶;派出維修專家,為秘方多家醫院修復了固定X線機、B超等醫療設備,共為當地民眾診療2660人次,開展CT、DR等輔助檢查1425人次,手術12例。

  此外,秘方22名軍地醫護人員登船參觀,並與和平方舟醫護人員進行了業務交流,和平方舟醫護人員還應邀赴秘海軍衛生學校進行戰傷救治技術培訓。中秘海軍官兵相互參觀了艦艇,進行了足球、籃球友誼賽活動。和平方舟任務官兵還專程赴秘魯首都利馬的教會敬老院和癌症患兒救助站,開展健康服務與文化聯誼活動。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6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