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總醫院“扶貧救心”活動10周年大會在京召開

2015年12月30日 10:25:15 來源: 新華網

會議現場。周明政攝

    新華網消息:12月28日上午,武警總醫院召開“扶貧救心”工作十周年總結與展望大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徐科,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牛志忠等領導出席會議,並到病房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先心病兒童。

    十年前,為解決全國偏遠貧困地區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家庭“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更好地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進一步促進社會和諧和維護民族團結,武警總醫院利用自身醫療資源優勢,先後與中國紅十字會、中華慈善總會等單位聯合展開“扶貧救心”公益活動。

    自2005年以來,武警總醫院先後派出30多批次專家醫療隊,足跡遍及大江南北,總計行程50余萬公里,為漢、藏、維吾爾等28個民族的84個市(縣),篩查先心病患兒6萬多例,成功為5816名先心病兒童實施手術,其中少數民族先心病患者3120名,累計減免醫療費用5000多萬元,實現零死亡和零嚴重並發症,用十年呵護、十年關愛、十年堅守,架起了維護民族團結、改善社會民生的“連心橋”。

    十年來,武警總醫院在做好為部隊官兵服務工作的同時,始終把“扶貧救心”公益活動當作一項政治任務來抓。每年組織專家醫療隊,利用雙休日、春節、十一假期時間,奔赴邊遠地區巡診篩查。他們爬雪山、上高原、走戈壁,一次次深入西藏那曲和青海玉樹等高原缺氧地區,忍著劇烈頭痛,邊吸氧邊篩查,一次次進入到自然環境和天氣條件惡劣的邊陲小鎮,不懼艱苦,毫無怨言。他們當中涌現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國先進典型王奇,連續手術後犧牲在工作崗位上,用生命踐行了“扶貧救心”的諾言。(程瑩、崔佳)

手術成功的小患者們對醫院表示感謝。楊紫雯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574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