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總醫院獲譽全國“2015改善服務創新醫院”稱號

2015年12月30日 10:22:45 來源: 新華網

頒獎現場。符聖傑攝

    新華網消息:12月24日,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局、健康報社聯合舉辦的2015年度改善醫療服務創新大會暨“改善服務創新醫院”、“優質服務崗”頒獎典禮在京舉行。海軍總醫院獲譽全國“2015改善服務創新醫院”稱號,是唯一獲得此項榮譽的駐京部隊醫院。國家衛計委有關領導,全國各大醫院代表、專家、學者近500人參加了此次頒獎大會。

    自2015年起,國家衛計委聯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利用3年時間在全國醫療衛生係統實施“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通過加強醫療管理,改善服務流程,創新方便群眾就醫舉措,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醫改成效,改善人民群眾看病就醫感受。

    今年以來,海軍總醫院在改善醫療服務中創新亮點突出,在改善醫院環境、高效安排就診、合理調配資源、發展信息技術、改善住院服務、加強優質護理、規范診療行為、注重人文關懷、和諧醫患關係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醫院積極幫助雲南會澤、貴州平塘、西藏林芝等邊遠地區建立醫療機構,進行長期幫帶。累計救助少數民族地區千余名先心病患兒,並對120多名中樞神經損傷患兒進行康復治療和訓練。大力發展移動醫療技術,開發手機APP預約挂號、患者檢驗資訊查詢和體檢預約等服務,引進護理服務管理軟件係統,實現護理人員動態檔案管理、專業技術檔案管理、品質檢查與查房等信息化,有效提升了護理安全和效率。在軍內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一定的影響力,受到了廣大官兵和患者的廣泛好評。(毛宇、符聖傑)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574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