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306醫院口腔科獲批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

2016年01月20日 13:08:44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簡介:解放軍第306醫院,湯楚華、盧怡。

    近日,在第三批國家臨床重點專科軍隊建設項目遴選工作中,經過專家嚴格評估論證,解放軍第306醫院口腔科成功獲批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國家臨床重點專科是國家衛計委在全國公立醫院中,評估出的醫療能力強、醫療品質高、管理規范等特點的醫療專科,代表著全國先進的醫療技術水準和服務能力。

    306醫院口腔科在2003年被總後勤部衛生部批準為全軍口腔疾病診治中心,2004年被國家藥品食品管理局批準為國家臨床藥物試驗機構(口腔專業),2007年被國家衛生部批準為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口腔專業),2014年被總後勤部衛生部批準為軍隊醫院研究型學科示范單位。

    此次評審,在口腔中心主任全國政協委員牛忠英教授及著名口腔專家施生根教授的帶領下,憑借其在口腔醫學領域豐碩的臨床、科研成果和影響力佔據了國家臨床重點專科一席之地。這是306醫院首個國家級重點專科,這一歷史性的突破凸顯了醫院學科建設水準的提升,進一步增強和擴大了學科輻射力和醫院影響力。

    口腔中心積極貫徹“科有特色、人有專長”的建科方針,組建了9個亞專科:牙體牙髓科、牙周科、兒童口腔科、口腔頜面外科、口腔種植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特需診療科、口腔影像科。

    在重度牙周病的序列治療新技術、航太飛行口腔係統醫學防護關鍵技術、顯微超聲根管治療術、附著體義齒修復技術、乳牙早失缺隙保持技術、電腦輔助設計制作修復技術、成人舌側隱形矯治、心電監護拔牙技術、All-on-4/6全口種植即刻修復技術等方面,處于國內先進水準。

    近年來醫院加大投入,用于該學科的人才培養和設備的購置,現擁有3000余萬元固定資産,年門診量為11.8萬余人次。

    口腔中心強調結合臨床開展科學研究,通過科研促進學科人才建設和臨床醫療工作的發展和提高。口腔科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中青年骨幹力量,這些骨幹在國家、軍隊和北京市口腔專業學術組織中任職54人次。現有博士生導師2名,碩士生導師8名,近5年承擔國家及省部級課題18項,在統計源期刊發表學術論文180余篇,SCI論文19篇。獲得軍隊醫療成果、科技進步二等獎4項,三等獎4項。

    獲得國家臨床重點專科軍隊建設項目只是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306醫院口腔科全體同仁將進一步加強學科建設,發揮團結協作的精神,再創佳績!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648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