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306醫院獲得北京市輸血知識競賽第一名

2016年01月25日 10:33:41 來源: 中國軍網

    1月21日,在北京市第二屆輸血知識競賽中,解放軍第306醫院代表隊以朝陽區冠軍隊的身份,奪得北京市第一名的好成績,並與北京大學腫瘤醫院共同作為北京市醫療機構代表,參加了京津冀三省市衛計委聯合主辦、臨床輸血質控中心及輸血協會承辦的首屆京津冀地區血液安全知識競賽決賽,第306醫院代表隊憑借扎實的知識功底,嚴謹的賽場作風,機智搶答、沉著分析、冷靜應戰,通過激烈緊張的角逐,第306醫院與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分獲京津冀地區臨床用血機構冠亞軍。

    第306醫院高度重視臨床用血安全管理,注重將血液質控做在平時、將無償獻血形成機制。為培養臨床專業人員的安全輸血意識,提高輸血專業技能與理論知識水準,定期召開輸血管理委員會督導工作,每年組織臨床用血知識培訓和上崗考核,每季度組織品質分析會講評臨床用血質控,每月通過醫院學術午餐會和外請臨床輸血專家,向全院相關人員介紹臨床用血新技術新業務新進展,促進了全院臨床用血管理的規范。面對當前血液供應緊張的形勢,加強自體回輸和互助獻血工作,強調臨床用血的有效性。醫院建立了無償獻血員數據庫,每逢冬季暑季,院領導帶頭參加無償獻血,並嚴格落實獻血員調休,在全院上下形成了無償獻血良好氛圍,官兵員工積極踴躍參與無償獻血工作,與軍地採供血機構形成了良好的互動機制,在醫院承擔的某重大任務血液保障、醫院婦産科AB型血産婦大出血急救等事件中,經受住了考驗,提供了有力的血液保障。

    多年來,第306醫院均圓滿完成獻血和臨床用血各項管理指標,順利通過“三甲”相關項目復評,在歷年的國家衛生部室間質控評價中成績優秀,高分通過全軍臨床用血機構質控檢查,連年受到解放軍駐京地區獻血委員會、北京市和朝陽區血液主管部門的表彰,醫院被評為軍隊和轄區“臨床用血管理先進機構”,5名工作人員被評為北京市和全軍“先進個人”。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665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