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醫療信息化分會在京成立

2016年01月27日 11:16:00 來源: 新華網

成立大會會場。陳愛平 攝

    新華網北京1月27日電:由解放軍第302醫院牽頭的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醫療信息化分會近日正式在京成立,來自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的67家醫院的醫療信息化專家學者出席了成立大會。

    據了解,這個分會旨在團結、組織廣大從事醫療信息化工作的人員開展學術上的加強醫院、社會在醫療信息化方面的縱向溝通與橫向交流,推動醫療信息化建設快速健康發展,提出和建議醫療信息化相關標準。

302醫院姬軍生院長大會發言。戴欣 攝

    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醫療信息化分會會長、解放軍第302醫院院長姬軍生介紹,分會成立後,將瞄準世界醫學科技前沿,深入分析信息技術對醫療衛生係統帶來的革命性影響,準確把握互聯網+醫療的時代特徵,大力構建和完善以數字化、智能化、網絡化、模組化為標誌,全面涵蓋門急診、醫學影像、電子病歷、移動互聯網和物聯網等資訊係統,滿足資源流動、資訊共用、服務集約、成本控制、監管有效等要求的醫療資訊組織體係、管理體系、服務體係和標準體係,使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實現質的躍升。

    會上還邀請多位業內知名專家學者圍繞醫療信息化的前沿問題、探索嘗試、經驗策略等內容分別做了精彩的學術報告。(陳愛平 戴欣)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674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