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科普:黃斑變性吃什麼好

2016年01月29日 10:52:56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簡介:羅靈, 解放軍第306醫院。

    黃斑變性的病人調整飲食和攝入必要的營養素,確確實實可以降低視力惡化的風險,那麼吃什麼呢?

    1.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新鮮的大棗,柑桔類,橙子,草莓,獼猴桃等;

    2.多吃黑色及綠色蔬菜,如:生菠菜、甘藍菜,每周3次,每次半碗;

    3.多吃用油烹煮的玉米;各種堅果。

    4.飲食中攝入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少的病人,口服營養素可以降低風險。

    黃斑變性需補充的營養成分主要為葉黃素和玉米黃素,是構成人眼視網膜黃斑區域的主要色素。所需葉黃素人體不能合成,只能從富含葉黃素的食物或補品中攝取,但食物常常不能完全滿足。

    美國FDA推薦的黃斑變性病人的營養素,也就是AREDS配方的葉黃素(500mg 維生素C、400國際單位維生素E、15mg β-胡蘿蔔素,80mg鋅、2mg銅),可以使老年性黃斑變性進展到晚期的風險降低25%。2013年公布了第二代配方,即AREDS2。AREDS2的配方略有調整,但總體效果並沒有明顯改善。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683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