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提醒:守住青春延緩衰老 改掉九個壞習慣

2016年02月18日 09:45:04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簡介:喬見萌,張莉,段育忠,葉峰,解放軍第306醫院保健科。

    俗話説得好,歲月老了容顏,白了鬢發。

    這話有道理,但不全對。

    不禁讓人感嘆:相近的年齡,有的人早已是白發蒼蒼,滿臉皺紋;而有的人卻是秀髮烏黑,氣色紅潤,吹彈可破。

    這種「隔著一間敬老院」的差別有個體基因的因素,當然也和日常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

    現在為大家總結了九個加速衰老的壞習慣,希望各位讀者能跟我們一起改變生活習慣,守住青春,讓容顏不老。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如果每天一起床,迎接自己的就是一長串的工作生活任務,而不是一頓營養早餐,從清醒的第一刻就背負起繁重的壓力。長期以往,心理、生理健康都會成問題。

    研究也發現,生活中的慢性壓力會引起自由基的生成與釋放,使人體衰老加速。

    讓生活輕松起來,放下那些不必要的擔心,健康才是本。

    少吃甜食

    愛吃甜食,不僅會為日益增長的體重作出「貢獻」,在甜食的「滋膩」下,容顏也會過早地衰老。

    在細胞中,糖類會與蛋白質結合,附加在蛋白質上面,這種名為「糖基化」的過程在人體會導致面容失去光澤、産生黑黢黢的眼袋、肌肉松弛、浮腫、皺紋增多、毛孔粗大以及面部輪廓變形等。

    所以,要想容光煥發、青春永駐,最好把甜食變成「甜品」,品一口就好。

    平衡飲食中的油脂

    油脂並不是洪水猛獸,相反是身體的重要營養物質。

    食物中的維生素 A、維生素 D、維生素 E 等脂溶性維生素,都要溶解在脂肪裏,然後才更容易吸收。

    脂肪也時身體細胞的重要構成物質,攝入適量的脂肪有助于保持年輕的容顏,使皮膚變得柔軟而豐盈。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29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