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74醫院醫療隊頂風冒雨為革命老區群眾巡診送藥

2016年02月18日 09:45:04 來源: 解放軍報

    “部隊的專家真好,我這病多虧了你們!”連日來,第174醫院走進閩西的清流、長汀、連城等革命老區,頂風冒雨巡診送藥,並特意看望慰問兩位年過百歲的老紅軍,受到當地群眾的熱烈稱讚。

    春節過後,為把溫暖送到老區人民的心坎上,該醫院選調10名專家組成醫療隊,攜帶藥品器材走進老區,為當地百姓義診,並對3家鄉鎮醫院進行技術幫帶。盡管當地連日陰雨,山區道路泥濘難行,醫療隊員們仍然堅持每到一處馬上展開行動,盡力爭取為更多的患者進行診治。聽説部隊的專家又來了,村民胡馬子妹專程趕來找到醫生宋維芳,握著她的手説:“去年你幫我瞧好了病,今天下這麼大雨你們又趕來,解放軍醫生真是菩薩心腸!”在龍岩市連城縣,醫療隊員還專程看望了百歲老紅軍巫金秀、李七枚,為兩位老前輩進行了體檢,並送上慰問金。

    考慮到鄉鎮醫院缺少醫療設備,醫療隊還專門帶上彩超儀、心電圖機等器材,準備了血壓計等預防常見病的“健康禮包”,讓群眾不出大山就能得到及時準確的診治。據介紹,此次義務巡診,他們共發放宣傳手冊1800余份,近千名群眾受益。(解放軍報訊 記者 陳明花 龔奕)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3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