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公安邊防總醫院兩軍醫獲“和平勳章”

2016年02月23日 10:37:51 來源: 中國科技網

    日前,聯合國駐利比裏亞特派團(簡稱聯利團)向參加第三支赴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包括公安邊防總醫院唐敏、喬麗華兩名軍醫在內的全體140名隊員授予“和平勳章”,以表彰他們在國際維和行動中的突出貢獻。

    中國第三支赴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由山東公安邊防總隊組建,自2015年3月11日進駐任務區以來,任務期首次從8個月延長至1年。公安邊防總醫院唐敏、喬麗華2名軍醫隨第三支赴利維和警察防暴隊在任務區期間出色完成了定點駐守、聯合巡邏、日常巡邏、應急處突和要人警衛等各項維和任務,展現了高度的專業、勇氣和責任,為維護和鞏固利比裏亞的和平穩定、履行聯合國授權任務、支援當地警察能力建設、幫助弱勢群體、支援社區建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特別是為埃博拉疫情制定了多種方案,對進入營區人員、交通工具進行體溫檢測和嚴格消毒。唐敏、喬麗華所在的醫療組每日要對營區、執勤點、哨位進行3次消殺,為維和防暴隊有效防止病毒細菌傳播、防范埃博拉、黃熱病等傳染性疾病發生作出了突出貢獻,受到聯利團多次表揚。(李煥洲)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43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