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新華軍網>新華軍視

廣東邊防總隊深圳邊防支隊MV《追夢》

來源: 新華網     |     發布時間: 2016年02月23日 14:37:27     |     責編: 卞文治 分享到:

視頻資訊

    “你有夢想嗎?有夢想就快去追吧!”近日,在網上流傳著一段來自廣東邊防總隊深圳邊防支隊官兵自導自演的MV《追夢》,看到一群年輕的邊防官兵用青春激昂的方式唱響個人夢、強軍夢、中國夢,讓人不禁感慨,我們的英雄多年輕。

    穿越歷史,回到1935年的遵義會議,看一看那時我們的英雄前輩有多年輕:紅3軍團參謀長鄧萍27歲,紅3軍團政委楊尚昆28歲,而紅6軍團軍團長肖克和政委王震都是27歲……當時,軍級幹部平均年齡大約為二十八九歲,師團幹部平均為25歲。

    就是這麼一群青年人,20來歲,風雨飄搖的年代裏硬是創造了敢叫日月換新天的歷史。而同樣是一批批青年人,在新中國的歷史中延續著紅色基因,續寫和平年代裏的英雄故事。青年一代,是黨和國家希望,更是軍隊的未來和希望。革命事業要靠青年來接續奮鬥,軍隊的優良傳統也要靠青年來繼承發揚。

    我們呼喚青年要有崇軍的精神底蘊,期望那種虎虎生威的中國青春氣概能夠回歸。看到深圳邊防支隊的年輕官兵演繹出如此奮進的樂曲,如此陽剛有為的男兒形象,這勢必會影響全軍廣大年輕官兵的鬥志,鼓舞廣大官兵在軍營警營習武尚軍、建功立業。我們期待有更多青年能夠到部隊的“熔爐”裏華麗轉身。不管是軍營熔爐裏的青年人,還是社會熔爐裏的青年人,只要都懷揣著對軍營、對軍隊一份綠色的憧憬和向往,對衛國保家的情懷,對助力國防的熱情,如此,國家才會強盛。

    同時,用MV這樣的方式開展軍隊政治工作,也是新時期軍隊政治工作圍繞年輕官兵緊貼實際、與時俱進的體現。現如今,軍隊的主體是廣大“80”“90”官兵群體,軍隊政治工作要緊緊圍繞新時期時代主題謀劃布局,把準問題導向,貫徹整風整改,不斷強化“鑄魂”“黨建”“用人”“服務”“執紀”5項功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可靠政治保證、強大精神動力和有力人才支撐。

    中國夢引領強軍夢,青年強則中國強!(朱思楠)

軍視天下

新華出品

  • 健康解碼

    健康解碼

    新華網出品的一檔大型健康科普類節目。

  • 微視評

    微視評

    不吃藥而保持健康,就如不戰而屈人之兵。

  • 炫視

    炫視

    北京市開始實施單雙號限行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 思客

    思客

    高培勇:現財稅體制改革與以往不具備可比性。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新華網 | 關于我們 | 聯繫我們 | 我要連結 | 版權聲明 | 技術服務中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743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