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全力救治包機回送亞丁灣護航患病戰士

2016年02月24日 17:34:11 來源: 新華社

    

    樂觀堅強的王新松。毛宇攝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吳登峰、毛宇)經海軍萬裏接力包機運送回國的亞丁灣護航病重戰士王新松,連日來得到海軍總醫院組織的20余名軍內外知名專家6次集中會診,確診為突發急病,導致急性酮症酸中毒並引發多臟器繼發性損傷。經過治療,目前王新松生命體徵已相對平穩。

  當地時間8日,正在亞丁灣執行第二十二批護航任務的青島艦機電部門輔機班戰士、四級軍士長王新松突患疾病,經診治暫時控制了病情,但其肺部嚴重感染,並出現急性腎損傷,海軍遂做出第一時間用包機將王新松送回國治療的決定。

  17日上午,王新松被送抵海軍總醫院重症監護室。隨即,重症監護病房醫護人員迅速與隨行國際SOS救援人員進行病例交接,第一時間為王新松進行心電監護、測血糖血壓、注入調節血糖的藥物等醫護措施,全時監測生命體徵,並及時進行了床旁安慰護理。17日下午,海軍總醫院組織腎內、消化、內分泌、呼吸等9個科室專家進行多學科聯合會診,為王新松進行床旁血液濾過、輸液等治療,以清除體內毒素,並安排專職醫護人員實行24小時監護。

  抵達祖國的第一天,經過20多個小時的初步治療,王新松的血肌酐指數明顯下降,低鈉低鉀情況有所糾治,全身水腫情況有所改善。

  得知王新松的近況,正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青島艦全體官兵萬裏之外發來慰問信,為戰友鼓勁加油。王新松深有感觸:“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感謝祖國和海軍。我期望能早日回到艦上,繼續執行任務。”

    

    與生命賽跑。毛宇攝

    

    充滿溫馨與祝福的病房。毛宇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安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2128748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