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蘇丹維和醫療隊:90後白衣天使的維和路

2016年02月26日 10:22:50 來源: 中國軍網

    在中國第14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的行列裏,來自第159醫院的“90後”護士小王,剛畢業一年,就受組織派遣來到了非洲紅土地。

    參加集體活動

    義無反顧 踏上征程

    2015年7月初,接上級命令,第159醫院要抽組人員參加中國第14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在選人時,醫院黨委卻犯了難,原來通知一下,全院100多名官兵都遞交了維和申請書,大家都想去,但畢竟名額、專業有限制。

    燒傷科護士王敏傑作為剛畢業一年的90後姑娘,全院最年輕的軍人護士,在重大任務面前卻毫不含糊,在第一時間遞交了維和申請。

    最終,經政治審核、體格檢查等一係列程式,她脫穎而出,光榮地入選為維和隊員,並于7月底赴河南新鄭接受為期近2個月的維和集訓。出徵前,醫院領導代表全院人員為她送行,並提出了殷切期望。集訓期間,醫院首長還親自到集訓隊表達慰問。

    在出徵的那一天,小王在日記中寫道:“今天對我來説,注定是個難忘的日子,我要穿上軍裝,走出國門了。爸爸媽媽和我的親人們,放心吧,我會安全回來的。”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54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