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火箭軍總醫院:開展特殊黨日活動為黨員醒腦提神

2016年03月02日 10:26:06 來源: 中國軍網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連日來,火箭軍總醫院黨委組織全體黨員過一次特殊黨日活動,引導廣大黨員時刻不忘黨的囑托,把黨章學起來、用起來,把黨員身份亮起來,進一步強化“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意識,為扎實開展新年度工作、落實改革任務打好堅實思想基礎。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正月十五剛過,正值軍隊改革和新年度各項工作全面展開,談起此次活動的初衷,火箭軍總醫院政委展廣大説:“黨章載著共産黨人的共同理想,蘊含著共産黨人的精神內涵。過黨日,學黨章,就是要讓廣大黨員醒醒腦、提提神、補補鈣、加加油,不斷淬煉黨性鈣質、培塑崇高品格。”

    為此,該院黨委針對部分黨組織作用弱化、黨員身份淡化等問題,在全院范圍集中開展一次特殊黨日活動,以黨小組為單位召開一次組織生活會,讓廣大黨員匯報一次思想、重溫一次入黨誓詞、重讀一次《黨章》、重學一次黨史。院黨委常委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小組活動,與一線黨員共同學習革命先烈事跡和黨的優良傳統,找差距,共勉勵。

    為了使此次黨日活動取得實效,同時,火箭軍總醫院結合醫療任務重、衛勤保障任務多的實際,利用早交班、病情討論、查房等時機,積極開展“如何立足本職樹立軍醫好樣子”、“如何以實際行動支援擁護改革”大討論,引導廣大黨員在醫、教、研工作中當先鋒、做表率,努力爭當一名合格黨員。在院網和政工網開設專欄,醫務人員圍繞“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結合崗位暢談心聲,抒發情感。在院自辦電視播放黨史紀錄片,把大家的思想追溯到革命年代,使廣大黨員在耳濡目染中堅定理想信念。激發大家把黨的培養轉化為攻克疑難病症的熱情,把對黨的恩情轉化為投身改革強軍實踐的信心。

    一石激起千層浪。總醫院此次特殊黨日活動讓全體黨員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禮,履職盡責熱情、改革強軍信心進一步提升。黨員們由衷感慨:“親戚靠走動,組織靠活動,多過些組織生活,才會不忘黨員身份,發揮黨員作用,激發革命鬥志。”(莫鵬 彭雪徵)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67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