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總醫院遠端門診正式向全軍和武警部隊開放

2016年03月03日 14:53: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吳登峰、吳彬)海軍總醫院遠端門診2日起正式面向全軍和武警部隊開放,只要在接入全軍遠端醫學資訊網的遠端醫療機構站點,無論是駐守高山大漠,還是在遠海大洋執行任務的官兵,都可以通過遠端係統,接受海軍總醫院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和全軍專科、專病中心的知名專家診治。

    經過近5個月的調試和試運作,海軍總醫院遠端門診目前包括耳鼻喉科、神經外科、航海航空醫學科、呼吸內科、骨科等科室;採取預約制,海軍總醫院定期在全軍遠端醫學資訊網上公布每月遠端門診科室、時間和出診專家的計劃,由遠端醫療機構站點負責預約;每次可為10名官兵提供醫療服務。現今,海軍總醫院每月將安排2至4次遠端門診。

    海軍總醫院院長殷明表示,未來將根據基層部隊反饋的醫療服務需求,“針對基層官兵常見病、多發病擴展遠端門診科室,並逐步開展遠端教學培訓,進一步滿足基層官兵的醫療服務需求”。

    海軍總醫院2002年成立了遠端醫學中心,現可全天候連接海軍艦艇遠航編隊、醫院船和補給艦等,為海軍執行遠海任務提供強有力的醫學保障。同時,常年面向基層部隊官兵開展遠端醫學會診、遠端教學等服務活動。近3年來,海軍總醫院共完成各類遠端醫療會診300余例,開展遠端教學200多次,惠及數萬名官兵。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71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