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第100醫院圓滿完成金雞湖馬拉松醫療保障任務

2016年03月17日 09:39:44 來源: 中國軍網

    魅力金雞湖,和諧新天堂。當中外遊客,在蘇州工業園區碧波蕩漾的金雞湖畔陶醉于滿眼綠意時,一年一度的蘇州環金雞湖國際馬拉松比賽又拉開了帷幕。

    3月13日上午8時30分,第七屆蘇州環金雞湖國際馬拉松賽在蘇州科文中心鳴槍開賽,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名運動員奔跑在金雞湖畔的馬拉松賽道上。解放軍第100醫院再次擔任此次比賽的醫療保障任務。

    據悉,受領任務後,醫院黨委高度重視,組織醫務處、護理部經過反覆籌劃,制定出合理的保障方案,共計派出精幹醫護力量30人,展開固定醫療點4個;院務處出動車輛12臺次,機動救護車輛3臺。

    筆者了解到,解放軍第100醫院在本次比賽中累計收治運動性腹痛、抽筋、運動性低血糖、擦傷等參賽選手200余人次,圓滿完成了蘇州市衛計委賦予第100醫院的保障任務,得到了現場市民的高度讚揚和蘇州市衛計委領導的一致肯定。

    在賽前準備階段,醫院多次組織醫護人員召開協調、培訓會議,確保人員、藥品和器材到位。為了讓醫療隊成員們在賽事中能夠熟練、有效地進行各項操作,確保救治的時效性及準確性,3月9號至12號,醫院根據市政府及組委會的要求分別進行了4次不同內容的應急拉練與模擬演練。3月12日,醫院馬拉松保障小組成員專門前往賽點,進行了醫療點的帳篷搭建和後送路線研究,為圓滿完成此次醫療保障任務打好了堅實的基礎。

    此次保障,醫院涌現了一大批吃苦肯幹、樂于奉獻的醫護人員,他們犧牲周末休息時間,參加前期帳篷搭建和現場醫療保障,他們在救護現場見事就幹、迎難而上,他們積極的態度、勤勞的品性和細心的特質充分展現了第100醫院官兵優良的精神風貌和優秀的意志品質,這得益于醫院黨委首長的正確指導,得益于中堅骨幹力量的帶頭模范作用,得益于全院官兵上下一致形成合力。

    本次馬拉松比賽規模空前盛大,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共赴盛會,對于醫療保障人員來説,責任大、任務重,從賽前演練到現場救護,醫護人員們展現出了他們的專業素質和優良作風。筆者在現場看到,院長李強、政委施博、副院長肖惠軍、醫務處主任朱克軍、護理部主任周麗梅紛紛駐守在救護一線,李強院長更是親自上陣,醫治扭傷的參賽選手。

    據李強院長介紹,解放軍第100醫院已連續7年參加蘇州市金雞湖、太湖國際馬拉松比賽的醫療保障,逐漸在駐地百姓心中形成了品牌效應和認同意識,為醫院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也為醫院機動力量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夯實了基礎。(毛秀國 黃瑩 代烽)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06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