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你為祖國守藍天 我們為你妻兒保平安

2016年03月18日 10:01:31 來源: 中國軍網

    “多虧醫護人員對我愛人無微不至地照顧,她才能安全、順利地生下寶寶。”近日,解放軍第117醫院機場路院區婦産科成功為患有妊娠期高血壓、胎兒宮內發育遲緩、臀位、血小板減少症等妊娠合並多種高危因素的飛行員家屬實施剖宮産,幫助其順利誕下一名男嬰。經過科室醫護人員精心照料,母子健康狀況良好,已于3月15日出院。

    于傑是空軍某部的一名飛行員,去年6月,29歲的妻子劉詩查出懷孕,全家人滿心歡喜期待寶寶出生。在懷孕中前期,劉詩一直都按時在社區進行産檢,未發現任何異常。今年3月1日,懷孕37+1周的劉詩到117醫院産檢時查出其患有妊娠期高血壓,且胎兒較實際孕周偏小4周,門診以“足月妊娠,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收治入院。

    “飛行員是國家的寶貴財富,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確保其家屬安全。”針對劉詩的情況,婦産科主任李彩雲多次組織精幹力量進行病例討論,制定了一係列周密的手術、治療、監護及護理方案。研究制定降壓療程,嚴密監測血壓;給予氨基酸和葡萄糖注射液,加強營養支援,改善胎盤功能;給予輸濃縮血小板,提升血小板數;等等。同時,為消除于傑對妻子的過度擔憂和焦慮,科室還特別安排專人對這位“飛行員準爸爸”進行心理疏導。

    經過前期充分準備,剖宮産手術在3月11日進行。手術由李彩雲主任親自主刀,麻醉師、助産師全程協作監護,共同為手術順利、母嬰平安保駕護航。歷時40多分鐘的手術進行順利,術中出血少,劉詩平安分娩重約4斤半的男嬰,除了體重偏低,新生兒各項指標均正常。術後,李彩雲主任實時監測母嬰身體狀況,並安排護理人員對劉詩進行“1對1”專人護理,就新生兒餵養、洗澡、環境等各方面作好健康宣教工作。

    “回家後要按需餵養,注意加強寶寶營養,我們會定期進行跟蹤隨訪,有任何問題可隨時找我。”出院前,李彩雲主任不忘向劉詩及家人反覆交代注意事項。(章小川)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10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