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這些“怪味食物”能呵護女性健康

2016年03月18日 10:01:3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生活中有些味道“怪異”的食物,比如榴蓮、大蒜、香椿等,會讓少數人垂涎欲滴;但對許多人來説,則是“不堪入鼻”……其實,很多怪味食物可以呵護女性健康。

    榴蓮能緩解痛經

    榴蓮氣味強烈,説它“臭氣熏天”毫不誇張。但在泰國,由于其營養價值很高,榴蓮常被用來當作病人、産後婦女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另外,用榴蓮的果殼和豬骨頭一起煮湯也是民間傳統的食療秘方。榴蓮雖然好處多多,卻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則容易導致身體燥熱,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在吃榴蓮的同時,不妨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比如梨、西瓜等,可以很好地消除燥熱。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1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