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306醫院圓滿完成“兩會”醫療保障任務

2016年03月21日 10:28:24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簡介:喬見萌,張莉,段育忠,石鴻,孔凡敏,解放軍第306醫院,醫務部保健辦。

  按照上級通知要求,2016年兩會期間,由解放軍第306醫院承擔安徽、海南人大代表團駐遠望樓賓館醫療保障任務及亞奧大酒店政協代表團應急後送任務。這已是第306醫院第11次承擔“兩會”保障任務。

  醫院黨委對此項任務高度重視,成立了醫療保障領導小組。選派了政治思想合格、業務技術精湛、責任心強的業務骨幹組成駐會醫療組,心血管內科劉利峰副主任醫師擔任組長,醫療組成員包括神經內科崔永強主治醫師、門診部周莉主管護師、消毒供應科白晶主管護師、救護車司機陳永開。在醫療組上會前,崔彥副院長組織召開了醫療保障工作動員協調會,強調“兩會”醫療保障既是一項醫療任務,更是一項政治任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保健辦張莉主任會前組織多次的業務技術培訓,分析保障對象的特點,擬定針對性方案,建立“兩會”代表、委員就診綠色通道,在門急診及相關輔診科室設立了“兩會”代表、委員專用窗口。為確保圓滿完成大會醫療保障,醫務部保健辦同時擬定了院內應急保障預案,由15名副主任醫師以上人員組成院內應急保障專家組,確保駐會醫療組與醫院後送就診之間無縫銜接。

  3月1日上午按北京市衛計委要求,駐會醫療小組在劉利峰副主任醫師的帶領下,攜帶藥品、器械、救護車按時入駐遠望樓賓館,擔負起了會議期間安徽、海南兩省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員的醫療保障任務。根據以往“兩會”期間出現的突發醫療事件,醫療組進一步熟悉駐地環境,明確救護車的轉運路線及轉運通道等情況。進一步完善了駐地醫療保障預案及工作流程,組織有針對性的應急演練,醫護人員和急救車司機明確分工,將救治、轉運時間精確到分鐘,確保環節銜接,確保高效救治。截止到會議閉幕,駐地醫療組共巡診746人次,接診代表378人次,工作人員125人次,陪同代表至醫院就診24人次,住院及留觀5人次。

  3月7日,顧建文院長、張玉才政委、崔彥副院長、王守力主任等一行前往遠望樓駐地慰問駐會醫療組人員,聽取了有關工作匯報,並要求醫療保障組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在診療上嚴謹規范,加強巡診,重點排查,竭誠為代表服務。安徽和海南的代表們對醫療組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讚揚醫療保障人員具有高度的責任心、精湛的業務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風貌,為與會代表的身體健康辛勤工作,熱忱服務。

  3月10日,上級首長慰問了第306醫院駐會醫療組醫護人員,並看望了安徽、海南的部分人大代表。首長對第306醫院駐會及院內醫療應急救護的有序組織和對“兩會”的有力保障給予了充分肯定。

  “兩會”結束時,全國人大秘書處、國家衛計委保健局、安徽代表團、海南代表團、遠望樓賓館均送來感謝信,對解放軍第306醫院的高品質醫療保障和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參與“兩會”保障的院部領導和醫護人員為此感到十分欣慰,表示將全面總結經驗,為將來的任務提供更好的醫療保障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