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第463醫院:為兒童腎臟健康保駕護航

2016年03月22日 09:42:28 來源: 中國軍網

醫務人員為孩子們體檢

    3月中旬,解放軍第463醫院抽調腎內科專家、兒科及特診科醫師組成醫療隊來到遼寧省光明學校,為該校4至6年級的近400名孤兒學生進行義診,受到了學生的熱烈歡迎,被孩子們親切地稱為“兵媽媽”。

    據悉,慢性腎臟病已經成為全球性公共健康問題。我國慢性腎臟病發病率超過10%左右,推算慢性腎臟病患者超過一億人。慢性腎臟病進行性發展引發尿毒症,預計我國尿毒症患者大概100-200萬。尿毒症早期的病症非常隱蔽,腎臟疾病已然成為“沉默的殺手”。

指導孩子們填寫調查問卷

    自2006年國際腎臟病學會及國際腎臟病基金聯合會共同發起每年3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四為“世界腎臟日”以來,每年解放軍第463醫院腎內科都會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舉辦一定規模的義診活動,旨在向廣大醫務人員和各界群眾宣傳腎臟病對人類的危害,喚醒人們對腎臟及腎臟病的認識。今年是第11個世界腎臟日,今年腎臟日的主題“腎臟病與兒童”,宣言是:“預防慢性腎臟病,應從兒童開始”,為此,該院今年專門選擇到小學進行腎病篩查,普及預防腎臟病知識。

左巍主任耐心地回答孩子們的提問

    在學校現場,醫務人員收集了近400名學生的晨尿並進行尿檢,現場篩查分類,對有異常的64人詢問病史並進行體格檢查、泌尿係彩超檢查,而後給予針對性的治療意見和建議。之後,該院腎內科左巍主任來到學校禮堂,為學生們講解了腎臟病對人類的危害及養腎護腎的科普知識,通俗易懂、幽默風趣的課件備受學生好評。講座結束後,學生們積極踴躍地提問疑惑問題,左主任對孩子們提出的問題都一一耐心地進行了解答。

左巍主任為孩子檢查身體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未來,是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希望所在。“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為了對兒童腎臟病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讓孩子都能擁有一顆純凈的腎臟,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樣我們的國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來。”左主任深有感觸地説。

左巍主任為孩子們進行授課講解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21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