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舉辦“世界睡眠日”義診活動

2016年03月22日 16:17:39 來源: 新華網

義診活動現場

    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在第十六個“世界睡眠日”到來之際,解放軍總醫院21日舉辦了“美好睡眠 放飛夢想”大型義診活動。

    這次活動由醫院呼吸內科響應中國睡眠研究會在世界睡眠日舉辦公益活動的號召,聯合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口腔科、醫學心理科等學科共同舉辦。義診期間,除了多學科專家聯合義診,還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使大家既了解了睡眠相關疾病,又認識到了睡眠健康的主要意義,受益群眾多達千人。

李玉柱為大家介紹相關知識

    “睡眠障礙疾患很常見且危害大,但是長期以來人們對此缺乏認識和重視,所以大部分患者未能及時診治。”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李玉柱介紹,根據2005年出版的國際睡眠疾病分類,外在或內在因素導致的睡眠障礙疾病達90余種。研究表明,長期睡眠障礙是導致慢性疲勞綜合徵、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腦血管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可使中風危險增加4倍,肥胖症、癌症危險陡增。每年因睡眠相關疾病和治療不當導致的醫療費用、人身傷亡及操作失誤等,給社會和家庭造成嚴重的後果和高昂的經濟負擔。(郭晶 羅國金)

義診活動現場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2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