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提醒:喝花茶需要注意的禁忌

2016年03月24日 09:58:19 來源: 中國軍網

    春季養生應該多喝花茶,不管是女性還是男性,春季喝茶都有十分好的保健效果,今天整理出了三款最適合在春季喝的茶以及一些喝花茶的禁忌,趕緊一起來看看。

    最適合春季喝的花茶

    春季最佳伴侶:茉莉、桂花茶

    清香淡雅的茉莉花茶以其溫和的性格徵服了許多人的心,它一直以來都是許多朋友的最愛,而猶如鄰家少女般甜甜的桂花茶在近些年也越來越多的被人們重視起來。這兩種花茶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藥用功效,但是卻非常適宜在春天飲用,同時也適于各類人群,可謂是集百家之長,又惠于百家。因此,在立春時節到來之時,大家不妨衝上一杯,感受一下春天即將到來的氣息。

    養胃美容的佳品:山楂玫瑰茶

    山楂的助消化功能是非常有效地,再加上美容效果奇佳的玫瑰花,既能幫助調理由于冬季長期大魚大肉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等症狀,又能讓你變得更加美麗,一舉兩得,山楂玫瑰茶是很好的春季花茶。

    最佳美容花茶:蜂蜜茶

    天然的蜂蜜配上天然的茶,是最接近自然的美容飲品。蜂蜜茶口味溫甜,經常喝能夠幫助順滑腸胃、清理體內堆積的垃圾,同時,蜂蜜茶對調節女性的氣血有很大的好處。另外,蜂蜜還有降血壓的效果,可以説是春天美容花茶的首選。

    喝花茶的禁忌有哪些

    1、選購幹燥度好的花草茶,水分最好在4%以下,便于保存。

    2、自行調配花草茶時,要注意花草的性質,如安眠作用的熏衣草,就不要與可振奮精神的迷迭香一起衝泡。如果不知道各種花的藥性,最好單獨飲用。

    3、若覺得衝泡出來的復方花草茶味道不好,可以放入一兩朵幹燥的玫瑰花,玫瑰的香氣可使整壺茶變得好喝起來,而且玫瑰屬于中性,不會跟其他花草茶相衝突。

    4、想喝甜甜的花草茶,最好添加蜂蜜,因為蜂蜜同樣屬于大自然的産物,且與花朵的味道相搭配比較和諧。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29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