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吃對食物可預防老年性癡呆

2016年03月24日 09:58:19 來源: 中國軍網

    老年性癡呆一般分為三種,一種是腦血管癡呆,約佔50%;一種是阿茲海默型癡呆,約佔25%;一種是混合性癡呆,約佔20%。研究表明,在老年人飲食中添加抗氧化成分,可有效預防老年癡呆。

    蘋果

    能讓大腦中生成一種化合物,這種化合物能改善人們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和肌肉運動能力。

    肉桂

    每天在食物中加入1茶匙桂皮粉或幹桂皮,可以阻礙大腦中導致老癡的蛋白質生成。

    胡蘿蔔

    當體內維生素A含量不足時,β胡蘿蔔素能轉化為維生素A發揮抗氧化作用,並保護視力,保護好視力能讓人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降低63%。

    雞胸

    富含肌肽,具有抗氧化作用。

    番茄

    含有番茄紅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優質蛋白食品如牛奶、雞蛋、牛肉、黃豆等,可強化大腦功能,起到預防和治療老年癡呆的作用。

    西蘭花

    含有200多種能抗氧化的植物化學物質,抗氧化力極強。

    豆芽

    富含一種植物化學物質,抗氧化作用和排毒能力都很強。

    魚類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保護腦細胞。

    黃花菜

    是一種健腦菜,富含維生素A、B、C、D、植物脂肪、十六種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

    花生

    抗老化,能增強記憶力,延緩大腦衰退。

    小米

    富含維生素B1、B2和大量色氨酸及谷基酸 ,對大腦非常有益。

    菠菜

    富含維生素A、B1、B2、C等營養成分及大量的抗氧化物質,常吃菠菜可減輕記憶力衰退。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29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