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包機回送護航編隊患病戰士康復出院

2016年03月24日 18:32:55 來源:

↑

3月24日上午10時,護航水兵王新松康復出院。王新松向海軍總醫院醫務人員揮手告別。毛宇攝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毛宇、吳登峰)由海軍協調國際SOS醫療包機從非洲吉布地接回國內治療的第22批護航編隊患病戰士王新松,經過海軍總醫院1個多月的精心救治和護理,24日上午康復出院。

  2月8日,正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青島艦機電部門輔機班戰士、四級軍士長王新松突發急病,生命垂危。在緊急送往吉布地當地醫院,因醫療水準有限,無法實施有效救治的情況下,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政治委員苗華立即對全力救治王新松作出批示,並第一時間指示協調醫療包機將王新松後送回國治療。

  2月18日,海軍協調租用的國際SOS醫療包機將王新松轉運回國,進入海軍總醫院治療,經軍內外專家會診,確診為急性酮症酸中毒並引發多臟器繼發性損傷。治療期間,海軍總醫院抽組相關科室最強力量組成救治小組,及時對王新松展開各項醫學檢查,安排專職醫護人員實行24小時監護,建立每日病情分析匯報制度,先後邀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等20余名軍內外知名專家進行10余次集中會診。

  經過第一階段20多天治療,王新松的貧血等症狀得到糾正,血壓控制良好,腎功能恢復良好。3月8日,王新松轉出重症監護病房,進入內分泌科接受後續恢復治療。期間,他的血糖逐步平穩,感染得到控制、腎功逐漸恢復,各項重要臟器的功能進一步好轉,身體逐漸康復。

  離開海軍總醫院時,王新松激動地向救治過他的醫護人員説: “我一定會盡快重返戰鬥崗位,與戰友一起為祖國站崗放哨。”

↑

部分參與救治的海軍後勤保障部領導、海軍總醫院醫務人員與王新松合影留念。毛宇攝 

↑轉入內分泌科後,王新松得到醫務人員精心治療。圖為與醫務人員合影。毛宇攝

轉入內分泌科後,王新松得到醫務人員精心治療。圖為與醫務人員合影。毛宇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8831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