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75醫院:醫務人員齊努力 病危戰士獲“重生”

2016年03月29日 09:37:56 來源: 中國軍網

    去年1月15日, 23歲的許家南突患疾病,當時病情十分危急:結核性腦膜腦炎、腦梗死、血型播散型肺結核、結核性血管炎、結核性多顱神經損傷、左側大面積腦梗死,陷入昏迷的他命懸一線,科室下達了病危通知書。

    只要有百分之一希望,就盡百分之百努力。

    神經內科不拋棄、不放棄,科主任盧武生立即牽頭成立“危重症救護小組”,上最好的設備、用最有效果的、配最精幹的專家,只要治療需要,全部一路“綠燈”。

    護士長陳培能帶著護理人員冒著被結核菌感染的危險上特護,24小時床守候旁,隨時處理危情。科室多次組織8次會診,15次組織病歷討論,定期調整的診療方案。

    期間,小許的病情多次反覆,多次昏迷,專家組經常在深夜間召集在一起協力搶救,一次次將小許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除了責任,醫務人員在許家南身上傾注了濃濃的愛意。許媽媽清楚地記得,在搶救小許的時候,專家組忘黑夜與白天,圍著他與“死神”掰手腕;在小許生活不能自理的時候,白衣天使們為他洗臉擦身,翻身按摩,就像對待自己的親弟弟一樣;在小許吃飯沒味口的時候,醫護人員積極與營養科協調,想方設法讓他吃得“開胃”、吃得營養;當小許悶悶不樂的時候,盧主任、陳護士長變著法子讓他“開心一笑”。

    今天,許家南終于康復出院了,重獲新生的他也將迎來人生新的春天。他説:“我會一輩子感恩這個充滿愛的集體,感恩這些可親、可愛的哥哥姐姐們!”(劉永瑜 陳苗)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43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