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海南分院通過北京醫保實時結算驗收

2016年03月30日 08:25:30 來源: 中國軍網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一行8人組成聯合驗收組,對解放軍總醫院海南分院北京醫保持卡實時結算準備情況進行了現場驗收,經驗收組結果反饋,分院順利通過現場驗收。

    驗收組一行通過聽取匯報、實地考察、現場驗收,對海南分院北京醫保業務操作、信息技術環境、醫保管理制度預案等多個環節進行了檢查,分院院部領導及相關人員參加了匯報會,分院經濟管理科、資訊科相關負責人分別匯報了分院醫保管理、北京醫保前期準備以及資訊係統對接改造情況。

    解放軍總醫院副院長兼海南分院院長欒復新會見了驗收組全體成員,並參加了驗收結果反饋會,欒院長在聽取了北京市人社局驗收組結果反饋後,代表分院表示,一是走在前頭,引領方向。分院積極開通北京醫保、加快異地就醫結算是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做好醫保工作、服務好醫保患者是軍民融合的重要體現;二是腳踏實地,穩步推進。驗收通過只是萬里長徵的開始,要細化和完善各位專家提出的問題,做到規范運作,各職能部門要根據自身職責做好下一步工作,密切配合,合力向前,與北京醫保中心保持密切聯繫,及時進行業務溝通和交流;三是依據政策,接受檢驗。保證醫療安全,把握醫保政策,努力把好事做實,把實事做細,以更高的工作標準為北京醫保患者提供優質的服務,隨時做好準備接受醫保中心檢驗,把今後的各項醫保工作推向更高的臺階。

    據了解,此次現場驗收是開通北京醫保的必經程式,要求高、標準嚴、驗收細,前期分院專門成立了由醫務部機關牽頭的領導小組,院本部也多次指派醫保管理和資訊工程人員來分院協助工作,經濟管理科、資訊科、藥劑科等科室進行了北京醫保資訊係統對接改造以及藥品、診療耗材維護對照等大量準備工作,完成了北京醫保網絡聯通、軟硬體係統安裝調試、北京與海南兩地物價項目對照維護以及價格差異轉化係統開發等工作。

    本次北京醫保項目能夠一次性順利通過驗收,得益于一年多來機關和科室的通力協作、精心準備,也是分院四年多以來醫保管理標準化建設的重大成果體現。北京醫保的開通運作,是北京市首家一院兩址跨省市異地醫保模式探索的樣板,是軍民融合式發展的重要體現,也是分院積極參與國家醫改、方便群眾就醫的有效舉措,這標誌著北京市參保人無需選擇定點醫院,均可在來分院持卡實時結算。

    下一步,分院將充分依托海南國際旅遊島的獨特優勢,最大限度為北京參保人在三亞提供一個方便、快捷的就醫實時結算資訊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47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