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隊醫院在完成保障任務前提下將繼續為地方提供醫療服務

2016年04月01日 09:36:58 來源: 中國軍網

    在今天下午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就中央軍委宣布將停止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的對外有償服務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中央軍委已經宣布將停止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的對外有償服務。請問能不能對這一決定作些解釋?這是否意味著軍隊醫院將來不會再給地方人員提供醫療服務,或者軍隊文藝團體不會再舉行一些文藝性演出?

    楊宇軍:根據中央軍委統一部署,計劃用3年左右時間,分步驟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一切有償服務活動。軍委印發的《關于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活動的通知》明確,對于國家賦予的醫療、科研等社會保障任務,以及國家指令性任務,納入軍民融合發展體係,創新政策制度予以規范。比如,你剛才提到的軍隊醫院等醫療機構,在完成軍隊醫療保障任務的前提下,將繼續為地方人員提供醫療服務,並且探索納入國家醫療保障體係的新模式。(任旭)

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答記者問。何友文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55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