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杭寧高速發生客車翻車事故 第98醫院成立醫療急救隊救治傷員

2016年04月05日 09:32:03 來源: 中國軍網

    “第98醫院,杭寧高速發生大客車翻車事故,現有30名傷員緊急送往你院,請做好接收準備!”“醫療值班,有30名車禍傷員正在送往急診科,請求啟動批量傷員緊急救治預案!”4月3日下午4點,一陣陣急促的電話聲打破了第98醫院節日的寧靜。

    “立即啟動批量傷員緊急救治預案,應急醫療分隊緊急集結。”在辦公室值班的該醫院院長郭建斌在接到電話匯報後,立刻作出指示。

    醫療急救隊員正在給傷員進行檢查和傷口處理

    時間就是生命,傷情就是命令。隨著一條條指令的下達,骨科、普外科、神經外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12名骨幹醫生陸續趕到急診科;護理部從各個科室緊急抽調的20名護士也準時就位。15分鐘後,由20名醫生、40名護士組成的醫療急救隊嚴陣以待。

    16點30分,伴著呼嘯而來的救護車警笛聲,第一批傷員被送到了醫院。查體問診、止血包扎、拍CT做B超……盡管傷員一批又一批被送到,但現場處理有條不紊、忙而不亂。“通知麻醉科,這位傷員病情非常嚴重,隨時有生命危險,初步判斷為顱內出血、頸椎骨折伴失血性休克,必須立即進行手術。” 1個小時後,30名傷員的病情已初步確診,1名病危、2名病重傷員正進行手術,14名傷員被安排到各個病區進行下一步治療,7名傷員在急診科留觀以待進一步檢查,6名傷員在做完各項檢查、傷口處理,確診無礙後離院。

    醫療急救隊員正在給病危傷員進行手術

    當最後一名傷員被安排進骨科病區時,現場的急救隊員並沒有離開,3名手術病人的病情始終揪著大家的心。22點40分,當“手術都非常成功,病危病人暫時脫離生命危險,各項生命體徵趨于平穩”的消息傳來時,急診科內爆發出了一陣陣喝彩聲。而在急診二樓,正在給7名再次做病情評估的急救隊員聽到樓下的喝彩聲後,也都長舒了一口氣。(劉偉偉 李魯傑)

醫療急救隊員正在給7名留觀病人再次進行病情評估。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63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