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05醫院成功完成一例98歲患者的泌尿外科手術

2016年04月07日 09:44:50 來源: 中國軍網

    近日,家住肥西縣官亭鎮的98歲老太黃聖芳在兒女和孫子的陪伴下,歡天喜地的走出病房準備啟程回家。據兒女介紹,黃老太術後恢復良好,已經完全行動自如,而她也是解放軍第105醫院接診的最高齡泌尿外科手術患者。

    原來,自去年3月開始黃老太就經常出現腰腹疼痛現象,經當地醫院診斷為輸尿管結石和右腎積水。因為確實疼痛難忍,黃老太及家屬都要求進行手術,但考慮到老人年事已高,手術存在較大風險,當地醫院未接受其住院手術。今年4月份,黃老太轉院到解放軍第105醫院治病,該院泌尿外科經綜合檢查和心肺功能評估認為其體質和身體狀況都較好,適宜進行微創碎石手術。後考慮到麻醉、手術等方面可能帶來的風險,不但邀請臨床經驗最豐富的麻醉師配合手術,還採用了腹腔鏡下微創手術,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手術可能帶來的風險,經近1個小時的手術,黃老太體內的結石、積水被順利排除。(郝東紅)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71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