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13醫院成立寧波市首家腫瘤免疫細胞生物治療中心

2016年04月11日 09:37:08 來源: 中國軍網

    解放軍第113醫院院長張益明

    4月8日,隨著中國醫師協會培訓與技術推廣部王振華主任、解放軍第113醫院張益明院長共同為腫瘤免疫細胞生物治療中心揭牌,標誌著解放軍第113醫院腫瘤免疫細胞生物治療中心正式成立,該中心也是寧波首家腫瘤免疫細胞生物治療中心。

    中國醫師協會培訓與技術推廣部主任王振華

    第113醫院一直致力于腫瘤學科的研究,成立了寧波市重點實驗室腫瘤風險與幹預重點實驗室,腫瘤內科朱忠政博士領銜的課題《SNP在幹細胞癌和結直腸癌分析預測中的研究及應用》獲軍隊科技進步二等獎,2013年成功創建了浙江省癌痛規范化治療示范病房,成為兄弟醫院的“樣板”,現正努力創建浙江省癌痛規范化治療示范醫院。

    生物治療是繼手術、化療、放療之後的第四大治療腫瘤的手段。其原理是把患者外周血中的單核細胞在體外分離出來,經過特異性抗原作用及實驗室培養,使其具備特異性殺傷腫瘤的能力,當細胞擴增到一定數量後再回輸到患者體內,以殺滅肉眼看不見的腫瘤細胞,有效解決患者放化療後免疫力差、生活品質低的問題,延緩患者的生存時間。

    生物免疫治療是腫瘤的綠色療法,在不損傷機體正常免疫的情況下,清除血液、淋巴中殘存的癌細胞,減少了腫瘤細胞復發轉移的幾率,它如同細胞的“導彈”,對腫瘤的識別能力較強,能精確點殺腫瘤細胞,不會傷及人體正常組織,且治療費用不多。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82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