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17醫院迎來首位滿月回“娘家”的新生兒

2016年04月12日 09:30:06 來源: 中國軍網

    4月6日,解放軍第117醫院機場路院區産科病區開業一個月之際,科室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首位新生兒“小米”的父母趙女士和胡先生帶著孩子回“娘家”,與“娘家人”共慶孩子滿月,分享幸福喜悅,並特地向醫護人員送上一面錦旗,表達感激之情。

    産後一個月的趙女士神採飛揚,整個人都散發著活力。“多虧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和科學指導,我恢復地很快,小米也臉色紅潤,身體健康。”趙女士于今年2月底入住第117醫院機場路院區婦産科,當時查B超顯示胎兒頭部位于母體上腹部,屬于臀位。科室醫護人員耐心為其進行糾正胎位方法指導,成功將胎兒轉成頭位,順利平産,母女平安。

    婦産科主任李彩雲介紹,機場路院區自開業以來,除了提供常規的婦科、産科醫療服務,還專門針對母嬰健康安全設立産科特需服務和新生兒特需服務。自産婦宮口開3釐米開始,婦産科專門安排經驗豐富、技術過硬的導樂師全程陪伴、導樂,根據産婦個體特點指導産婦進行前傾位、手膝位等專業體位管理。同時,為緩解産婦緊張情緒和心理壓力,導樂師在産前和産程中都會為産婦進行耐心講解,做好心理疏導和健康宣教。

    從産後第一天開始,責任護士會指導産婦進行盆底康復訓練,包括縮肛運動、呼吸技巧等康復體操,以加快産婦産後恢復。同時,為減少産婦因餵養不當及乳房腫脹帶來的不適,責任護士會在産後第一時間做好母乳餵養知識宣教,並幫助産婦乳腺疏通和按摩。産婦出院回家後,醫護人員會定期進行産後電話隨訪,掌握母嬰身體情況,並就如何科學坐月子、如何正確飲食等為産婦提供專業的指導,答疑解惑。

    另外,為加快新生兒免疫係統的完善,促進新生兒神經系統的發育,提高其免疫力和應激力,婦産科專門開設新生兒洗澡、游泳、撫觸等服務。

    目前,第117醫院機場路院區婦産科開業已達“滿月”,期間共為23為産婦順利生産,其中半數以上為平産,開設的産科人性化特需服務也贏得産婦們頻頻點讚。(章小川 王瑩)

【糾錯】 [責任編輯: 石樂樂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886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