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連續六年不間斷 解放軍第309醫院醫療扶貧到邊疆

2016年04月15日 11:04:03 來源: 人民日報

    專家在為維吾爾族群眾診斷病情。

    日前,解放軍第309醫院15名專家組成的援疆醫療隊來到新疆維吾爾族伊犁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開展眼科義診。

    該醫院已經連續6年到邊疆送醫送診了。察布查爾是個貧困縣,由于地域特點和生活習慣,當地群眾青光眼、白內障、骨科疾病和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高,使不少貧困家庭雪上加霜。第309醫院用醫術驅趕病魔帶來的貧困,受到當地群眾的好評。

    醫療隊還開展了結核病義診篩查和結核病防控宣教係列活動。持續6年的篩查與宣教改變了當地治療結核病上的很多誤區。

    醫療扶貧期間,醫療隊隊員通過教學查房、專家幫帶、協助遠端會診、開展新業務新技術等辦法,積極幫扶建強察布查爾縣人民醫院醫療骨幹隊伍,留下了一支“不走的醫療隊”。2013年,醫療隊還協助縣人民醫院成功升級為二級甲等醫院。

    解放軍第309醫院院長李維國説:“讓少數民族同胞能夠病有所醫,是我們的心願。”(龔仕建 劉濟美 劉百元)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