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長徵醫院助脊髓栓係綜合症女孩告別11年尿布生活

2016年04月15日 11:08:35 來源: 中國軍網

    好心人伸手相助

    可是,這個家庭再也無力擔負昂貴的醫藥費。小欣的媽媽在2007年生完弟弟後離家出走,杳無音訊,爸爸去了蘇州打工,很少回家。60歲的爺爺和56歲的奶奶,帶著她和弟弟住在一間破舊的房子裏,四口人靠低保生活。家裏僅有一臺破舊的電視機和一臺無法使用的洗衣機,被子衣服都是別人給的。于是,“智人慧心”的志願者通過媒體向社會發出吁求: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共同伸出援手,給這個孩子一個美麗的人生。

    與此同時,長徵醫院骨科的醫護人員也組織了捐款,從醫生、護士到護工阿姨,甚至病友,紛紛伸出援手;醫院護理部得知小欣喜歡畫畫,送來了畫板和她愛吃的巧克力;社工部也在第一時間來到小欣床邊,給予孩子關懷,鼓勵與安慰,幫助小欣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一份份捐款帶著愛心與祝福從四面八方匯聚到病房,短短幾天就收到社會各方捐款12萬元,讓小欣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創新術實現自行排尿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約有400萬脊髓栓係綜合徵患者。對于脊髓栓係綜合徵,目前傳統的外科治療方法是終絲切斷及馬尾神經松解手術,這對許多伴發椎管內脂肪瘤的患者效果不佳,尤其對復發的脊髓栓係綜合徵束手無策。

    為解除患者痛苦,自2005年起,長徵醫院史建剛教授在國內率先對脊髓栓係綜合徵這一臨床棘手問題進行了係統研究,就發病機制提出了神經骨骼發育不匹配學説,在治療上首創了“脊柱均勻短縮脊髓軸性減壓術”,即通過均勻縮短脊柱的長度,達到對受栓係的神經組織直接的減壓,有效規避了傳統手術的缺點。經臨床實踐,這一創新手術策略被認為是最安全有效的手術治療方法,治療效果令人振奮。迄今,已有百余名患者得益于該術式的創新與完善。

    4月1日,史建剛教授為小欣制訂了個性化的手術方案,經過6個小時努力,專家們成功為其實施了手術。

    “奶奶,我要小便。”術後第三天,小欣的奶奶11年來第一次聽見孫女説要小便,喜極而泣,小欣的臉上也有了的笑容,她笑得那麼美。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4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