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00醫院推出17項便民就診措施 外地患者當天能看上病

2016年04月15日 11:09:19 來源: 中國軍網

    惠民利民 讓百姓幸福安康

    3月的一天早上,蘇州市雙塔街道滄浪亭社區的居民們自發來到社區活動室,等候第100醫院專家醫療隊到府義診。家住滄浪亭社區的居民孫玉珍,患有乳腺癌,長期被病痛折磨,沒有退休工資,看病花去了多年積蓄,每年都能從社區領到第100醫院發放的“鄰里情·綠色健康卡”,極大地減輕了家庭負擔,心中對醫院充滿了無限的感激:“第100醫院與蘇州人民魚水情深,血脈相連,親到心窩窩裏了!”

    第100醫院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學習雷鋒同志熱愛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為貧困群眾解決實際困難,10年共發放“鄰里情·綠色健康卡”1000余張,共計50余萬元。

    “便民、利民、為民”,是該院始終秉承的服務理念。醫院先後推出了全程導診和導醫服務、患者出院隨訪回訪制度、“一卡通”自助服務項目、“家庭式服務病房”直通車,定期組織醫療技術骨幹下鄉巡診、義診等“惠民服務工程”。

    “用實際行動回報第二故鄉,是我們‘100人’共同的心願。”院長徐志明的表態擲地有聲。

    6月5日,筆者在該院門診大廳裏看到,正在交款的王桂穩看著單據上的數字不停地點頭,“檢查費用又便宜了。”作為該院的“老顧客”,10年來他和家人不管大病小病都來這裏看,“原因很簡單,費用低,服務好。”

    為最大程度減輕百姓就醫的經濟負擔,醫院先後推出了優化住院流程、縮短住院時間、減免專家挂號費、為特困群眾減免醫療費等措施。

    醫護人員在用醫術為患者服務時,也常常需要愛心的奉獻。第100醫院的醫護人員把愛灑向了每一位患者。

    1981年出生的莊梅,是江蘇宿遷泗陽莊圩人,2010年底在昆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這幾年治病的費用光自費部分已經有六十萬,花光了她和丈夫兩家人的積蓄,還欠下了許多外債。她和丈夫靠著微薄的收入好不容易付了首付,在千燈老鎮的一個老小區買了套房子,現在為了看病不得不賣掉了。在這期間,不幸再次降臨這個苦難的家庭,6歲的兒子也查出了白血病,目前已經住進了蘇州兒童醫院,可由于家裏沒錢,孩子尚無法進一步得到有效治療。為了給孩子治病,莊梅決定放棄治療先救孩子。

    莊梅的情況被第100醫院的醫生和護士看在眼裏,大家不僅各自捐款,還在網絡上發帖召集好心人為她捐錢獻血。

    愛心無大小,平凡見真情!第100醫院得知母子同患白血病,80後媽媽欲放棄治療全力救子的事情後,立即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愛心捐助事宜,號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幫助白血病母子戰勝病魔。

    “是你們,讓我們全家又看到了希望……”當第100醫院政委施博將5000元“壹佰”愛心基金送到白血病母子患者莊梅手中時,80後媽媽莊梅當場留下了感動的淚水,表示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再苦再難也要堅持下去,絕不放棄治療。

    把群眾當父母,視駐地為故鄉,這是所有“100人”的共同心聲,第100醫院官兵以實際行動反哺人民的養育之恩。近3年來,醫院共派出800多人次的醫護人員參加駐地義診,累計接診2萬多人次,成為駐地百姓心中的“健康守護神”。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4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