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遠赴藏區為人民 傾心幫扶顯真情

2016年04月15日 11:11:07 來源: 中國軍網

四川黑水縣人民領導熱情接待

了解醫院建設狀況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務院扶貧辦、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在全國聯合組織開展三級醫院對口幫扶貧困縣縣級醫院工作,進一步提升貧困縣醫療服務能力,助力農村人口脫貧,4月11日,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黃少平院長帶領醫務部楊全勝主任、護理部馬燕蘭主任等機關人員一行6人,深入四川省阿壩藏族自治州黑水縣實地調研醫療幫扶工作。

黑水縣人民醫院領導介紹醫院情況

察看病房

    在該縣縣委書記劉建雲、縣長何曉兵的陪同下,黃院長一行實地對黑水縣人民醫院和該縣中藏醫院進行了調研,並就醫院整體情況、主要病種和相關需求等情況,與相關人員進行了交流。隨後,召開了幫扶座談會。雙方領導分別介紹了各自情況,就下一步具體實施醫療幫扶進行了商談討論,並決定擇機簽訂幫扶協議,開展醫療幫扶工作。

黃少平院長介紹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情況

    座談會上,黃少平院長指出,開展醫療幫扶是一項政治任務,體現黨中央、中央軍委對貧困縣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深切關心。作為軍內知名的三甲醫院,有責任有義務為醫療扶貧做出努力和貢獻。就下一步搞好幫扶工作,黃院長表示,將根據調研情況和相關需求,制定具體幫扶計劃,明確主體責任,充分發揮雙方的兩個積極性,高品質地有序開展幫扶工作,為黑水縣脫貧奔康做出不懈努力。

黃院長與工作人員交談

現場指導醫療工作

    黑水縣委書記劉雲建代表該縣幹部群眾對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對口幫扶表示感謝,也希望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以此為契機,在人才培養、專科建設、醫院管理等方面對黑水縣給予“輸血”,著力補齊黑水縣三塊短板中的醫療衛生短板,切實提升醫療服務能力,為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創造有利條件,共同促進黑水醫療衛生事業健康發展,加速推進脫貧攻堅進程。

與縣人民醫院合影

與鎮中心醫院合影

    黑水縣是國家級貧困縣,主要是藏族、羌族、漢族、回族,其中藏族約佔90%,為高原峽谷地區,水力發電為該縣主要經濟來源。該縣醫院2012年通過“二級甲等”綜合醫院評審。(黃琪淵)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8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