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肝臟腫瘤治療與研究中心主任:肝癌防治“三步曲”

2016年04月21日 10:23:35 來源: 新華網

    診治有方法

    那如果發現自己患了肝癌,該怎麼辦?陸蔭英説,“首先不要慌,診治講方法。

    首先是,即切除消除腫瘤。

    這裏需確定肝癌的分級和分期,即肝臟腫瘤的大小、惡性程度,然後結合肝功能進一步評估肝癌的具體情況。

    如果患者處于肝癌早期並且肝功能足夠好,就可以採用外科切除或者微創消融手術的方式對腫瘤進行根除。

    相比外科手術,微創消融近幾年隨著影像技術及各種消融機器的發展,已經完全能與外科手術的效果媲美,不僅定位精確、創傷小、並發症少,也可最大限度地保護人體器官功能。

    如果肝癌到了中晚期,腫瘤細胞發生轉移甚至擴散至全身,腫瘤切除已不現實。這時就需要進行全身係統化的治療,比如化療、靶向藥物治療聯合保肝、並發症處理等。

    但通常這種治療會有一定的副作用,這時病人應借助飲食及中醫藥的調理來緩解不適。陸主任同時指出,這時千萬不能亂吃藥進行調節,一定要遵從醫囑。  

   上一頁 1 2 3  

【糾錯】 [責任編輯: 石樂樂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6128917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