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七個傷腎壞習慣,你“中槍”了嗎?

2016年04月26日 11:16:56 來源: 中國軍網

    腎病被稱為“沉默殺手”,因為就算它受傷了,你可能也毫無感覺。經常在新聞中看到,某人因食欲減退、貧血或疲勞乏力去就醫,卻發現已經是尿毒症晚期。

    實際上,我國每10人中就有1人患有腎臟疾病。據最新發表在國際頂尖醫學雜志《柳葉刀》上的一項研究報道,我國成人慢性腎臟病患病率高達10.8%。

    這七個傷腎壞習慣,你中了哪幾條?

    壞習慣一:喝太多飲料

    有節制的飲用軟飲料及運動飲料並不會對人體健康産生過多的危害,一旦過度,就有可能傷及腎臟。這些飲料的酸鹼度普遍低于人體內自然情況下的酸鹼度,過度飲用後腎臟將會受到壓力。

    壞習慣二:常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裏太久很容易滋生細菌,細菌會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

    壞習慣三:暴飲暴食

    現代人聚餐機會增多,常常飲食過量,過多的非蛋白氮要從腎臟排出,勢必加重腎臟的負擔。

    壞習慣四:喝水太少

    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

    壞習慣五:吃太松軟的麵包

    麵包和糕點中有一種食品添加劑溴酸鉀,它能賦予烤制食品所必需的強度及彈性和松軟的口感,過量食用溴酸鉀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血液及腎臟。

    壞習慣六:飲酒後喝濃茶

    茶葉中的茶鹼可以較快的影響腎臟而發揮利尿作用,此時酒精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從而損傷腎功能。

    壞習慣七:飲食太鹹

    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的,吃得過鹹,腎臟的負擔自然會加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2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