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科普:孕婦為何流産

2016年04月27日 10:36:51 來源: 中國軍網

    流産需做哪些檢查?

    連續自然流産3次或3次以上,稱為習慣性流産。如果病史確切,習慣性流産要做的檢查有:婦科檢查,了解宮頸有無撕裂、子宮大小與形態;測基礎代謝、血清T3與T4,了解甲狀腺功能;測基礎體溫、做經前子宮內膜組織檢查以了解卵巢黃體的分泌功能;染色體核型分析;B超檢查以明確有無子宮頸閉鎖不全;子宮碘油造影,可診斷子宮發育異常,尤其是子宮畸形、宮腔粘連;精液檢查。

    根據檢查結果予以不同處理:

    1.夫婦一方如有染色體異常,應以避免妊娠為宜。一旦妊娠,應及時做産前診斷,發現異常立即終止妊娠。

    2.黃體功能不足者,可予黃體酮補充。若有受孕可能,自基礎體溫升高的第3—4天起,予以黃體酮10—20mg/d,在確診已妊娠後,持續治療至妊娠第9—10周。

    3.亞臨床甲狀腺功能低下者,應給予適量甲狀腺素治療。

    4.女方陰道與宮頸排出物、男方精液細菌培養陽性者,根據藥敏試驗予以相應治療,直至痊愈。

    5.子宮縱隔及子宮肌瘤應在妊娠前施行手術治療。

    6.宮頸閉鎖不全以妊娠後施行宮頸縫合術為妥。一般主張在妊娠中期16周左右排除胎兒畸形或死胎後,于全身麻醉下進行,術後定期隨訪。如有流産或早産徵兆,及時拆線,以免造成宮頸嚴重損傷。若保胎成功,需在預産期前2—3周入院待産。臨産後,立即將縫線拆除以待分娩。

   上一頁 1 2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6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