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113醫院成立“魚水情”幫扶救助基金

2016年04月27日 10:36:38 來源: 中國軍網

    4月25日,隨著第113醫院副院長張燕強與寧波市慈善總會副會長項性平的簽字完成,第113醫院“魚水情”幫扶救助基金正式成立。基金的成立,是醫院愛兵惠民的又一舉措,是醫院踐行群眾路線的生動寫照。

    天南地北的官兵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舍小家為大家”走到了一起。但由于地域等各種原因,官兵的家庭收入參差不齊,導致有的官兵由于家庭遭遇變故的原因無法安心服役。經過論證磋商並結合醫院實際情況,第113醫院與寧波市慈善總會“聯姻”,成立“魚水情”幫扶救助基金,專項用于救助醫院裏家庭困難的官兵,並延伸到體係內的住院官兵和普通患者。

    寧波市慈善總會秘書長郭天放對協議進行了補充説明,對大家存在的疑問做了詳細解釋,他表示,“魚水情”幫扶救助基金全程接受監督,全款專項專用。申請幫扶救助的流程並不復雜,只需申請、填表、醫院政治處蓋章,通過審核後即可視實際情況予以救助。

    寧波市慈善總會會長陳雲金作了講話,“寧波連續多年被評為雙擁模范城,有了廣大官兵的獻身奉獻,才有了寧波人民的安居樂業。成立幫扶基金是擁軍的一個縮影,下一步慈善總會將有更多擁軍政策出臺,讓‘最可愛的人’無後顧之憂。”

    第113醫院院長張益明表示,在為兵服務方面,醫院不遺余力,去年派出22支專家醫療隊赴高山海島送健康,補貼軍免費用4500多萬元,今年在徵求體係官兵代表意見的基礎上已出臺為兵服務“十舉措”,讓官兵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星級化”的服務。幫扶救助基金的成立,既能為官兵排憂解難,又能加深軍民魚水情。醫院一定會做實、做好、做精細,為官兵撐起健康“保護傘”。

    簽字儀式後,寧波市慈善總會的5萬元捐款已打入醫院賬戶,家庭困難的住院官兵將成為首批救助對象。(李治軍 牟家金 周渝芳)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6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