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00名香港中學生參加駐港部隊軍事夏令營

2016年07月19日 08:41: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7月18日電(丁梓懿)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參與主辦的“第十二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18日在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開營儀式,500名香港中學生將在夏令營裏學習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增強國防觀念。

    上午10時許,在新圍軍營的操場上,一大群身穿迷彩服的“小士兵”們昂首挺胸,整齊劃一,在教官的帶領下,鏗鏘有力地唱著《團結就是力量》。

    10點半,在嘹亮的國歌聲中,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舉行了升國旗儀式,為夏令營拉開序幕。參加本次夏令營的500名青少年全體起立,目不轉睛地望著緩緩升起的五星紅旗。

    “在完成15天的夏令營後,我明白了什麼是團隊合作,大家需要一同達成共識,才能成功。夏令營活動讓我獲益良多,增廣見聞。”上屆夏令營學員羅燕婷以畢業生代表身份致辭説。

    隨後,在宣誓儀式上,全體學員高舉右手齊聲吶喊:“我自願參加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遵守營規,嚴守紀律,積極參與,努力學習……”

    本屆夏令營將于7月31日結業,期間通過軍事訓練、德育講座、專題講座、參觀學習及文藝體育活動等,培養學生的品德、領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紀、團結的精神。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在致辭中表示,駐軍十分重視軍事夏令營活動,為使香港青少年擁有更好的體驗和收獲,近年來不斷創新求變,持續完善場地設施和軟硬體配套設施,逐步豐富夏令營內容。

    廖正榮介紹説,今年新增了野外地圖使用和手語通信兩門課程,調整優化了鐳射模擬對抗,同時還編排了《香江衛士》專題文藝晚會。他表示,相信全體學員會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以優異的成績完成各項課程,證明自我。

    夏令營營長馬章華説,今年參加夏令營的中學生人數較去年增長了近一倍,經過層層選拔,最終確定了包括20個男生班和16個女生班共500名學員。夏令營將通過科學的方法進行訓練,培養學員團結拼搏、吃苦耐勞的精神。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自2005年舉行以來,共有2000多名青少年學生參加。其成功舉辦增進了駐港部隊官兵和學生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高度評價。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157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