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抱緊取暖!歐洲各國海軍首腦重申北約重要

2017年04月06日 10:37: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4月3日報道稱,三個歐洲國家的海軍首要將領3日預測,在北約夥伴國試圖使其艦隊現代化之際,它們會繼續依賴彼此間的技術交流和戰略合作。

    德國海軍監察長安德烈亞斯·克勞澤、挪威皇家海軍司令拉爾斯·新力斯及芬蘭海軍司令卡裏·塔卡寧一致認為,歐洲局勢變化需要歐洲艦隊進行現代化升級。歐洲各國已開始這麼做。因此,由北約聯盟結成的關係必定繼續緊密。

    在海軍聯盟主辦的海空航太會議期間,克勞澤主持了一個小組會議。他指出,北約聯盟的意義遠遠不只關乎防禦。這一表述為研討會定了調子。新西蘭海軍司令約翰·馬丁也參加了這次會議。

    克勞澤説:“北約是一種文化。北約是基于共同的心態、共同的政治、共同的倫理、共同的認識結成的聯盟。北約最近幾十年發揮的重要政治作用有時被低估了。即便在冷戰最嚴峻的時候,基于信任和理性的溝通渠道也保持暢通,這正是北約作為一個政治聯盟的真正優勢所在。”

    芬蘭的塔卡寧中將和新西蘭的馬丁少將都認為,對他們的國家來説,與北約聯盟保持密切關係非常重要,而新力斯少將説北約聯盟打開的渠道使各國得以進行戰略和技術層面上的協作。芬蘭和新西蘭是非北約成員國。

    新力斯説:“在過去三四年裏,我們發現北約又開始做打高端戰爭的計劃,所以我們這些國家都在根據北約的需要作出自己的貢獻。北約28個成員國之間存在差異。像美國這樣的一些國家擁有很多裝備和人員。包括我們挪威在內的其他一些國家裝備和人員則很少。不過,總的來説,我們都在出力。”

    當被要求説明北約能力方面的缺口時,新力斯説:“每次我們出去演練時,我們都會發現不足,總結經驗,汲取教訓,我們正在利用這種途徑確定新的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5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