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朝鮮警告將對美國“侵略”行動予以回擊

2017年04月11日 16:32: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4月11日電(記者程大雨 吳強)據朝中社10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表示,美國侵略朝鮮的行動已“達到危險階段”,並警告將予以回擊。

  發言人當天對朝中社發表談話時表示,朝方注意到美國突然把航母戰鬥群駛往朝鮮半島水域,如果美國選擇“先發制人打擊”或“清除首腦部門”等軍事選項的話,朝方將予以回擊。

  發言人指出,特朗普政府接連將戰略打擊手段引入半島,但朝鮮絕不會乞求和平,將“超強硬對抗招惹朝鮮者”,以強大力量守衛自身。對于由此釀成的災難性後果,美國將負全部責任。

  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10日強烈譴責美國對朝鮮和韓日等使用雙重標準。這位發言人説,美國對于韓國所説的“可以打擊朝鮮全境”等挑釁言論一言不發,卻每當朝鮮進行軍事訓練時,就冠上“挑釁”和“威脅”的罪名,“美國人的雙重標準和兩面主義不容忽視”。

  美國第三艦隊下屬的“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日前離開新加坡,改變原定駛往澳大利亞的任務計劃,轉而前往西太平洋朝鮮半島附近水域展開行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美軍方官員的話説,“‘卡爾·文森’號此次行動是為了對近期朝鮮的挑釁行為作出回應”。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9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