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隊63項科研項目面向地方公開選取承研單位

2017年06月12日 08:51:33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委後勤保障部深化軍民融合開放後勤科研項目攻關 63項科研項目面向地方公開選取承研單位

    5月下旬,軍委後勤保障部發布63項軍隊後勤開放科研項目,面向地方公開競爭選取承研單位,其中“高性能芳綸雜環纖維在單兵防彈裝備上的應用研究”等53個項目,通過“國家軍民融合公共服務平臺”發布;“後勤數據中心雲化改造設計與實現”等10個項目,面向後勤軟件園地方單位發布。這標誌著我軍後勤科技領域在深入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上邁出了開創性一步。

    為不斷推進後勤科技領域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充分利用優質社會資源提高後勤科研創新水準,軍委後勤保障部在2016年組織8項科研項目研究試點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軍民融合開放科研力度;在今年初部署編制《2017年度軍隊後勤科研目錄》任務時,要求各部門遴選軍民通用性強、涉密程度低的項目,面向地方科研機構和相關企業開放研究,開放研究項目佔申報項目比例原則上不低于30%。他們還組織專家對項目的可開放性進行嚴格評審,最終確定了63項開放研究項目。

    “今年確定的開放研究項目,涉及野戰特殊環境生活保障、軍事能源、軍事醫學、戰略投送與軍交運輸等7個領域,對提高部隊戰鬥力、改善官兵生活條件意義重大。”軍委後勤保障部綜合計劃局領導介紹,目前,多家地方科研機構和相關企業咨詢申報。下一步,軍委後勤保障部在完成資質審查、立項評審、實地考察等環節工作後,于7月底前研究確定承研單位,簽訂合同並正式展開合作。(郭晨、王娜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30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