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湖南推進軍民深度融合 一次性簽約211億元

2017年06月14日 16:55: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6月14日電(記者史衛燕)湖南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推進會13日在長沙召開,相關國家部委、軍工央企、高校、科研院所和國開行的負責人參加。湖南與各參會單位簽約35個,其中産業項目21個、科研創新項目7個、軍民融合“走出去”項目6個、金融合作項目1個,總投資達211億元。

  推進軍民深度融合發展國家戰略,既是軍隊和地方共同的職責使命,也是央企和地方加快轉型發展的重大機遇。

  據介紹,湖南近年來軍工産業規模快速增長,軌道交通、裝備制造、航空航太、電子資訊、新材料等産業競爭力進一步提升,為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下一步,湖南將立足區域定位,以建設長株潭衡“中國制造2025”試點示范城市群、長株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長沙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基地為契機,以脫貧攻堅、轉型升級、環境治理等為軍民融合的著力點和突破口,進一步推動軍工企業融入地方經濟圈、地方企業融入軍工産業鏈,實現更高層次、更廣領域、更深程度軍地合作,更好促進國防建設和地方經濟發展。

  湖南將發揮産業基礎扎實、創新實力較強、資源稟賦突出等優勢,著力打造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區和軍民融合産業集聚區,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

  進一步發揮好政府和市場兩個作用,不斷完善相關政策措施、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引導企業加大科研投入、落實一批軍民融合重大工程和項目,做好創新和開放兩篇大文章。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2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