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研究型醫院分子診斷醫學專業委員會成立

2017年06月18日 15:50:2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成立儀式現場。李瑩 攝

    新華網北京6月18日電(戴欣 聶瑞芳)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分子診斷醫學專業委員會近日在京成立。

    成立儀式上,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會長王發強、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秘書長劉希華等人出席會議並為副主任委員及秘書長頒發聘書。莊輝院士做大會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專委會名譽主委、北京大學醫學部主任詹啟敏通過視頻錄影對專委會成立表示祝賀。專委會學術交流與推廣專項基金同步啟動。

專委會學術交流與推廣專項基金同步啟動。李瑩 攝

    據了解,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分子診斷醫學專業委員會是在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的支援和指導下成立,這個專委會由多位國內外知名院士專家擔任顧問,涵蓋了國內多位頂尖的分子診斷和精準醫療領域專家學者。專委會主委、解放軍第302醫院院病理診斷與研究中心主任趙景民教授表示,專委會成立後將以聚焦精準診斷、服務精準醫療、創新學術平臺為宗旨,依托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優勢,著眼腫瘤和非腫瘤性疾病精準診斷與精準治療,推動我國分子診斷醫學領域學術創新與規范化發展,加速分子層面醫學領域科研成果在臨床實踐中的轉化與應用。

會場一角。李瑩 攝

    專委會首屆學術大會在成立儀式後舉行。會議突出分子診斷和靶向治療這一主題,瞄準分子診斷與精準治療國際學術前沿、創新技術及臨床應用展開深入學術交流。專委會名譽主任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莊輝以“我國‘十三五’傳染病防治規劃”為題,介紹了我國傳染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績以及面臨的問題與挑戰。腫瘤及微創治療和分子病例、分子檢驗、分子影像等領域的專家分別介紹了腫瘤精準治療領域的最新成果、現狀和發展趨勢及分子診斷最新技術、標誌物、臨床意義及應用方法。大會還對2例疑難病例進行了多學科診療模式的現場討論。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35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