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中國兩型高超音速空天飛機或同時試飛

2017年06月19日 18:36:3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6月17日發表題為《美軍想用鐳射擊落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的報道稱,由于朝鮮繼續不懈地研制洲際彈道導彈攜帶核彈頭打擊美國本土,美國正在尋找可以擊落朝鮮洲際彈道導彈的新工具。

    近日,美國導彈防禦局發布資訊徵詢函,邀請企業提供高空長航時無人機方案,要求無人機裝備鐳射武器,在彈道導彈的助推段擊毀導彈。導彈防禦局要求無人機的飛行高度超過6.3萬英尺(1英尺約合0.3米),續航時間至少達到36小時,不包括完成任務後從空軍基地到駐地理論上3000公里的飛行距離。此外,無人機方案應當在巡邏時具備564公里/小時的經濟巡航速度,搭載5000到12500磅(1磅合0.4536千克)的有效載荷。

    從這項方案來看,幾乎毫無疑問,導彈防禦局招標的這款無人機將用于對付亞太地區的威脅。正如資訊徵詢函所説,“飛機方案應當能夠對地面持續保持絕對控制,並且準備從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導彈試射場和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起飛”。導彈防禦局規定的交付時間是2023年,不過該機構對于“在上述性能參數方面能夠顯示出顯著進步的中期解決方案”同樣感興趣。

    五角大樓早就有意運用定向能——鐳射——加強防禦係統。

    美軍一直致力于推動這種技術成熟化。其中的關鍵挑戰是要制造出一種鐳射器,既能夠摧毀彈道導彈,又要小巧,可以安裝在無人機或者飛機上。

    如果美軍弄明白這種技術,定向能有可能大大加強美國的導彈防禦力量。

    裝備鐳射器的高空長航時無人機相比當前的導彈防禦係統還具備另一個優勢,那就是可以在導彈的助推段攔截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6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