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1所軍校在京招188人

2017年06月21日 17:12:31 來源: 北京日報

    昨天,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國防科技大學等21所軍隊院校在京招生,計劃招收188人。目前,本市高招軍校政治審查已到匯總階段,面試和體檢將于6月26日至28日進行,今年將執行新版軍校招生標準,增加心臟超聲、血清肌酐等五項目輔助檢查,並適當放寬體重標準。

    報考軍隊院校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年齡應不低于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截至2017年8月31日),應屆和往屆畢業生均可以報考。考生除參加高考統考外,還要參加政治考核、面試和體格檢查。

    今年,本市軍校招生體檢于6月26日啟動,將按照新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來執行。新標準增加心臟超聲、血清肌酐、血清尿素、空腹血糖和婦科超聲5項輔助檢查內容;同時適當放寬3類合格標準,即將體重標準上限放寬了5%,將不影響軍事訓練的輕微缺陷納入合格范圍,並調整放寬文身、瘢痕等部位和大小限定,明確實驗室檢查結果應結合臨床進行判定,減少單項淘汰。

    今年,北京高招中,軍校招生在本科提前批次A段投檔錄取,在政治考核、面試、體格檢查都合格的考生中,按照填報志願和分數,依據院校招生計劃,區分性別和體檢合格類別分別向院校投檔。北京市採取順序志願投檔,按照院校招生計劃數量的110%投檔。烈士子女、因公犧牲軍人的子女、現役軍人子女,在投檔比例范圍內優先錄取。

    根據軍隊改革有關部署,全軍院校精簡合並,部分新合並成立的院校首次招生。(任敏)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77961